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mainmenu dl").hide(); $("li.mainmenu").hover(function(){ $(this).find("dl").stop(true,true); $(this).find("dl").slideDown(); },function(){ $(this).find("dl").stop(true,true); $(this).find("dl").slideUp(); }); })

我校部署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108日上午,学校召开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胡钦晓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各单位数据采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李傅山主持。

会上,李傅山主任首先对去年的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接着对本次各类数据的排查和整理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数据采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各部门要深入理解数据项内涵说明,准确把握填报要求,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李主任同时重点解读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支撑数据目录部分,并强调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体现专业特色、亮点,凸显专业新成绩。

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智辉对本次数据采集的统计时间、任务分工和填报规范进行了说明,强调要注重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其次,结合数据采集工作的特点,强调了我校本次数据填报和报告编制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并结合《数据填报指南》对数据采集7大类通用表格以及师范类专业、工科类专业特色表格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的任务分工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胡钦晓副校长对数据填报和报告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国家数据平台中的数据是一年一次性填报、多方面应用,对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及专业评估等重要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是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学习,确保质量。要认真研读填报数据指标内涵,客观采集数据,合理排查数据,加强数据填报和报告编制的过程管理和责任管理,确保数据填报和报告编制的质量。三是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职能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加强合作,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圆满完成我校数据填报和两个报告的编制工作。

 

Copyright© 2017 jxyjypgzx.qf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