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mainmenu dl").hide(); $("li.mainmenu").hover(function(){ $(this).find("dl").stop(true,true); $(this).find("dl").slideDown(); },function(){ $(this).find("dl").stop(true,true); $(this).find("dl").slideUp(); }); })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导”,推动以激发师生内驱力为宗旨的教育教学改革,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1月以教研室为单位举办系列教研室活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第一场活动于112日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由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承办,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督导以及各个教研室老师共计30多人参加。

 

 




2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包括两个环节:一是随堂教学展示,二是课堂教学点评和研讨。第一环节中,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抽选了王萍、潘涛两位老师进行随堂教学展示,其他老师进入教室听课;第二环节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参会老师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交流和讨论。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代合治、李兴保、屈彪、赵景秀、苏佰丽、王东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长张全景进行了教学点评和总结发言。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萍主持了交流研讨。

 

IMG_0472

 

 




QQ图片20221107155854

 


活动中,展示老师进行了说课,交流了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质量提高的经验和体会。与会老师从教学组织、课件制作、教学板书、专业内容及课堂思政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校教学督导代合治、李兴保、赵景秀、学院教学督导廉丽姝、副院长吴军等老师作了主题发言。各位专家指出,高校课堂教学要有学术内涵,教学内容要有深度、有知识份量和思维含量;基础理论要和学术前沿相融合;教师要保持”大先生“的初心,充满激情,好教书,教好书;课堂教学要追求精益求精,无论是教师着装、举止,还是案例、课件等各个方面都要追求完美。

QQ图片20221107155803,QQ图片20221107160109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气氛热烈,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推动了本科一流专业和金课堂建设。

 稿件审核:吴军

编辑审核:邱兰兰

终审:苏占兵

 

Copyright© 2017 jxyjypgzx.qf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