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高等教育方针政策,研究教学评估、专业认证与本科教学质量评价问题,为做好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2.对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本科教学评估,完成评估准备、自我评估、评估实施和评估整改等各项工作。

3.采集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完成数据审核工作,并填报至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

4.在全面调研、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完成我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上交省厅并向社会发布。

5.采集、分析本科专业建设信息数据,组织编制和审核年度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并提交省厅。

6.完成教育部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探索实施我校非师范专业第三方认证。

7.研究随机录像评课办法,组织完成教师课堂随机录课和集中评价工作。

8.研究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同行评价办法,组织实施本科课堂教学同行网上评价工作。

9.研究学生评教评的方法与指标体系,组织完成学生网上评教,分析评教数据。

10.研究督导评价成绩计算办法,完成督导评价成绩汇总和计算工作。

11.组建与管理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通过学生信息员搜集教学一线信息,监控教学秩序与质量。

12.落实我校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回收领导干部听课记录表并进行存档。

13.服务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传递督导检查、调研的各种信息,存档督导听课、调研等形成的档案材料。

14.开展教学理论研究,搜集整理国内外高校本科教学发展动态、趋势和先进经验,编印教学研究参考资料。

15.做好本单位信息化服务、资产管理、年鉴编撰、档案整理及保存工作。

16.做好本单位党建和工会工作。

17.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4



Copyright© 2017 jxyjypgzx.qf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